安慎診所

安慎診所

  • 衛教園地
  • 糖尿病專欄

衛教園地

Education

【掛牌有保障】糖尿病及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

      國民健康署自92年以來推動"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",獲得認證的醫療院所必須要制訂專業服務標準、個案追蹤、衛教空間設置、專業人員訓練認證(糖尿病衛教師)等等,全力加強對病人盡責度及照護品質,藉以降低糖尿病人併發症發生,提供民眾安心就醫選擇。推動至107年已有255家機構加入認證行列,新竹安慎診所惠慎診所,是新竹地區唯二榮獲糖尿病健促機構認證標章的診所!

"慢性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"於93年起推動,針對申請之醫療院所,依硬體設備、人員配置、照護品質、社區宣導等項目進行嚴謹的把關!該機構會成立慢性腎臟疾病的醫療與衛教團隊(醫師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社工師等),建立一整合性的照護模式,提供營養衛教、日常生活指導、護理衛教、社區及院內教育推廣,給予腎臟病患完善追蹤與疾病管理。至106年已有178家機構加入認證,新竹安慎診所新竹地區唯一榮獲腎臟病健促機構認證標章的診所!


有掛牌的尿病與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,就醫有3項利多

1.定期檢查主動提醒不疏漏:根據104年中央健康保險署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資料顯示,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在糖尿病人需定期檢測之糖化血色素、尿液微量白蛋白及眼底等檢查之執行率,均優於未加入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之醫療院所

2.服務整合看診不用趴趴go:將糖尿病病人所需的各科別服務整合一起

3.政府監控,品質透明且公開:健保署會定期於全民健康保險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,公布糖尿病品質支付服務之照護率與四項照護品質 ;腎臟機構每季及年度會繳交執行成果報告給台灣腎臟醫學會,成果也將會公布於國健署網站

  參考資料:衛福部國健署網站           

 

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 
獲得認證的醫療院所,必須制訂專業服務標準、個案追蹤、衛教空間設置、專業人員訓練認證(糖尿病衛教師)等,全力加強對病人盡責度及照護品質,提供民眾安心就醫選擇。新竹安慎診所惠慎診所,是新竹地區唯一榮獲此認證標章的診所!

 

慢性腎臟病健康促進機構
獲得認證的醫療院所,依硬體設備、人員配置、照護品質、社區宣導等項目進行嚴謹的把關!給予腎臟病患完善追蹤與疾病管理。新竹安慎診所是新竹地區唯一榮獲此認證標章的診所!

  參考資料:衛福部國健署網站           


看診進度查詢 Android下載  IOS下載
安慎相關連結

請點選下方安慎醫療相關服務連結

雷射光療中心
健康管理中心
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。(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,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(域)直接點閱者,不在此限)